close

肉乾 台南必買美食 花蓮名產 台灣伴手禮名品展 端午節送禮要送什麼 伴手禮排行榜2018

  春運首日火車票今開搶 鐵總:創造公平購票環境

 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月3日電 今天,2018年春運首日火車票將正式開售。今年春運從2月1日開始,到3月12日結束。

  中國鐵路總公司日前強調,要科學合理分配資源,創造公平公正購票環境,不斷改善旅客購票體驗。此外,全國鐵路公安機關自近日起,部署開展了為期100天的打擊倒票「獵鷹-2018」戰役。

圖表來自中國鐵路總公司官方微博

  春運售票工作今起全面展開 網購車票提前30天

  根據中國鐵路總公司編製的「2018年鐵路春運購票日曆」,今年春運火車票的預售期仍延續此前規定,網路、電話最遠預售期為30天,車站窗口、代售點、自動售票機最遠預售期為28天。

  今日起,旅客就可以提前預訂到農曆臘月十六(2月1日)的火車票了,而除夕當天(2月15日)火車票將從1月17日開售。

  按照國務院辦公廳此前發佈的2018年部分節假日安排,今年的春節假期從2月15日開始至21日結束,共7天。

  按照上述假期以及往年春運購票的情況,預計2月12日至2月14日(臘月廿七到臘月廿九)的火車票最為緊俏。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在1月14日至1月16日,通過網路或電話訂票渠道搶票。

  就返程來說,按提前30天預售推算,1月22日起,可買正月初五返程火車票,依此類推。

資料圖:民眾正在購買車票。中新社記者 張雲 攝

  部分地區務工團體票、寒假學生票已開售

  在2018年春運售票工作今起全面展開之前,部分鐵路局已經啟動了春運務工團體票,以及寒假學生票的集中訂票工作。

  例如,去年12月6日起,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就啟動了珠三角地區2018年春運外來工團體訂票,用工規模不少於30人的企業、5人及以上自組團體均可申報。

  在江西,據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的消息,2018年外來務工人員春運團體訂票工作已正式啟動,南鐵春運期間將在南昌、贛州、吉安、九江、鷹潭、萍鄉、景德鎮等車站開設專窗受理購票需求。

  在北京,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自去年12月24日起開始辦理2018年春運務工團體票,團體票將優先重點保障始發日期在2018年2月1日至3月12日的增開列車車票。

  此外,去年12月22日,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還宣布啟動了2018年寒假學生票集中訂票工作。院校通過互聯網提交訂單,鐵路部集中配票,配票成功后,學生自助在指定網址上查詢確認結果後到車站窗口、自助售票機支付票款取票。

資料圖:成都火車東站自助取票區。中新社記者 安源 攝

  鐵總:創造公平公正購票環境 改善旅客購票體驗

  每年春運,如何能夠「搶到」一張回家過年的火車票,成為很多人最為關心的事。為了保障今年春運,從去年12月以來,鐵總就多次強調和部署春運售票保障工作。

  根據中國鐵路總公司網站的消息,去年12月25日上午,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書記、總經理陸東福到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檢查調研12306客票系統優化建設和春運售票準備工作情況。

  陸東福強調,加強硬體、軟體和人才隊伍建設,提升技術保障能力,確保網路安全萬無一失。

  此外,他表示,要從旅客需求出發,完善售票策略,優化服務功能,充分運用大數據技術,科學合理分配資源,創造公平公正購票環境,不斷改善旅客購票體驗。

  陸東福還表示,要建立保障協調機制,堅持合署辦公制度,強化應急處置,完善應急預案,加強值班值守,及時協調解決各類問題。要及時掌握旅客需求和輿情動向,引導好旅客預期。

資料圖:警方正在清點假火車票以及單據等。 胡金力 攝

  「獵鷹—2018」戰役 鐵路公安重拳打擊倒票

  據報導,為進一步凈化購票環境,保障鐵路運輸秩序,維護旅客合法權益,全國鐵路公安機關近日部署開展了為期100天的打擊倒票「獵鷹—2018」戰役。

  據統計,自「獵鷹—2018」戰役開展以來,共破獲倒票案件186起,抓獲違法嫌疑人765名,查繳火車票2.6萬余張、假火車票1.2萬余張。

  據報導,此次打擊倒票「獵鷹—2018」戰役設立「線上網路、線下實體」兩個戰場,在前期集中開展倒票線索排查「尋跡行動」的基礎上,迅速推進打擊倒票「清剿行動」。

  據介紹,連日來,各地鐵路公安機關抽調有打擊倒票經驗的民警組建500餘支專業打擊小分隊,實行治安、刑偵等多部門多警種合成作戰。北京、南京、烏魯木齊等鐵路公安處加強站區巡查,及時盤查清理有倒票嫌疑的「熟面孔」;哈爾濱、武威、佳木斯等鐵路公安處加強對火車票代售點的檢查監督,開展相關法制宣傳教育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103/25248686.html新竹伴手禮 花蓮 必買

台中中秋禮盒推薦 端午禮盒粽子

斗六火車站伴手禮 名產介紹報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x72u26d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